⤾ 返回上頁 ⤾

參與網絡崇拜兄姊的守聖餐安排

由於聖餐是基督親自設立、使罪得赦、領受聖靈的施恩具,故此,凡受洗與接受了堅振禮的兄姊,均宜常守聖餐,惟在洶湧的肺炎疫情之下,部分兄姊選擇參與網絡崇拜,因應此情況,大家在守聖餐上,須有特別的安排如下:

1/ 獨自在家參與網絡崇拜的兄姊,在聖餐時段,可默想主耶穌為我們受苦受死的愛。待疫情過去,兄姊再回教會同領聖餐,心中不用作難。

2/ 若兄姊家中有多於一人已受洗並領受堅振禮,便可在家與現場崇拜的兄姊同步守聖餐。具體方法如下:

a>    在崇拜進行前,兄姊須先決定由誰負責主持聖餐,另預備好餅與汁,(例如使用堂會獨立包裝的聖餐餅杯套裝*,又或梳打餅與葡萄汁,配以合適的碟與杯盛載);

b>    舉行聖餐禮時,負責在家中主持聖餐的兄姊,逐字逐句跟隨主禮牧師的言說,做法亦然,讓家中兄姊能跟在堂會內守餐的兄姊一同領受耶穌基督的真身體與真寶血。

c>    若家中有已受洗的孩童,則負責主持聖餐的兄姊可於孩童頭上按手祝福作為替代。

 

*堂會備有獨立包裝的聖餐餅杯套裝,歡迎擬於家中守主餐的兄姊,聯絡同工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