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頁 ⤾

有關參與網絡崇拜兄姊的守聖餐安排(更新)

一. 本堂立場

聖餐乃基督親自設立、使罪得赦、領受聖靈的施恩具,故須以合宜方法施行。有關兄姊在家領聖餐的安排,純粹是一個因應眼前肺炎疫情這「非常時期」所制定的「非常安排」,兄姊務須留意。

 

二. 注意事項

1. 獨自在家參與網絡崇拜的兄姊,在聖餐時段,敬請默想主耶穌為我們受苦受死的愛。待疫情過去,再回教會跟其他兄姊同領聖餐,心中不用作難。

2. 若家中有多於一人已受洗,或接受了兒童洗禮並已領受堅振禮的,可在家與現場崇拜的兄姊同步領聖餐。崇拜前,兄姊須預備餅與汁(例如使用堂會提供之獨立包裝的聖餐餅杯套裝,或自行預備梳打餅與葡萄汁,配以合適的碟與杯盛載),若家中領餐者只有兩名兄姊,則到發聖餐時,兩人互相派發予對方,但若領餐者多於兩人,則須事前決定由誰負責發聖餐。

 

三. 具體施行

「1至4項與6至8項」,均由堂會現場崇拜中的主禮負責,「第5項」則請家中領聖餐的兄姊加入派發。

1. 主禮宣告

2. 主禮帶領認罪祈禱

3. 問答:若誠實真心領聖餐,同心合口回答話:「係誠實」

4. 主禮為聖餐祝聖

5. 施發聖餐(先派餅,後派葡萄汁)

教會:由主禮及襄禮派發

家中:由已領洗的成人信徒「互相派發」

*領受基督的身體:派餅者說:「拿來吃,這是主耶穌的身體」

派餅後,由主禮宣告,會眾及在家兄姊同領耶穌基督的身體。

*領受基督的寶血:派葡萄汁者說:「拿來飲,這是主耶穌的寶血」

派汁後,由主禮宣告,會眾及在家兄姊同領耶穌基督的寶血。

#若家中有已受洗孩童,主持聖餐的兄姊可於孩童頭上按手祝福說:「主賜你平安」。

6. 主禮帶感恩祈禱

7. 主禮領唱詩歌

8. 主禮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