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頁 ⤾

宏道立德

感謝上帝的恩典,被教會按立為牧師。按立禮當日,感謝眾兄姊出席,同頌主恩。各堂會、眾兄姊和親友致送的禮物,讓我感受到你們的支持和鼓勵。願上帝賜我智慧靈力,帶領教會,牧養群羊。某份禮物的包裝紙上寫著「宏道立德」,深深感動我。簡短四字,提醒我應如何作牧師。

成為牧師,就是奉命去「宏道」,宏揚上帝的道。講道時,我不是發表個人意見,而是按著正意分解上帝的道;使人得安慰和教導。每次準備講道,我都求上帝幫助我明白祂的聖道,並向會眾宣講上帝的信息。牧者除了講道,也要積極傳道,叫人認識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邀請人信靠耶穌,跟從耶穌。

成為牧師,也要「立德」。香港人有句俗語:「講就天下無敵,做就無能為力」。在聖經,耶穌多次責備文士和法利賽人能講不能行。如果牧者只要求會眾做這樣作那樣,自己卻不願作;就是現代版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求上帝幫助我「立德」,實踐上帝的道,成為信徒的榜樣。

保羅勉勵年青牧者提摩太說:「不可別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提前4:12—13)。其實,保羅就是勸勉提摩太「宏道立德」。

上主,求你助我一生「宏道立德」,直至你再來。誠心所願。

按圖放大。圖片引自:禮賢區報第4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