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頁 ⤾

美好的仗

司徒曹美屏師母,於2005年10月29日安息主懷,享年七十五歲…

也許先認識司徒清平牧師的,會稱她師母;在她退休前學校工作的,會叫她校長;但我們曾就讀慈雲山禮賢會小學的一群,就總改不掉『曹生』的稱呼。反正當年的香港人,對所有老師,不論性別,總稱作什麼生什麼生的。

認識曹生時,我還是個未滿十歲的小學生。她是我二年級的班主任,也是聖經科老師。可能因我在第一次聖經科的考試中,得了滿分,所以她很早便認識我。當年住公屋的孩子,家境多也不富裕。她知道我不會有能力買額外的練習去準備升中試,所以她常借出自己的收藏,並還為我向其他老師張羅。記得當年為了盡快歸還,很多個晚上都要趕著做練習。

小學畢業了,很多老師都為我考上的中學而高興,但曹生似乎更著緊我的屬靈生命成長。上了中學,對信仰已有基本認識,而且也真相信並自稱基督徒,但郤還沒有受洗的打算。最後也推不掉曹生的不斷邀請,參加了當年區牧陳翼堅牧師主持的洗禮學道班。洗禮後,曹生也安排我參與禮賢會九龍堂的主日學及團契。

我很感激曹生過往的教導、代禱及關懷。我相信,我也知道,很多人跟我一樣感激及懷念老師。七十五年來,老師不斷成為基督活活的見證,成為無數人的天使,無數人的祝福。老師三十多年前在這裡的福音工作,結果纍纍,也直接推動了在慈雲山這地成立了禮賢會堂。

難捨,但也為老師今天已在天國的榮耀裡而高興,也為那天我們再在天家相聚而快樂。相信老師願意我們都成為她的接棒者;為主而活,愛神愛人。

一群於禮賢會慈雲山小學畢業的會友探望曹老師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提後4:6-8